裴清辞

🧣:是佳佳子ya/星月小佳OvO
🚗在🧣
德哈/瑟莱/
爱发电:裴清辞

【TL/瑟莱】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复健(?)

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主治医生瑟x病人莱
ooc有

Part.1
“医生哥哥早!”
瑟兰迪尔刚走进病房的时候,就收获了一个如往常般明亮的笑容。“早。”他不咸不淡的点头,把手中的名单往后翻了一页,“今天感觉怎么样?”
盘腿坐在床上的青年脸色苍白,却又眉眼弯弯,“还不错。”“半夜有不舒服吗?”瑟兰迪尔拿起笔写了几句,又问。“有啊。”青年笑嘻嘻的回答,在瑟兰迪尔看向他时又用手掌撑住脸,“想你想的睡不着,心里可难过了。”
又来,瑟兰迪尔心道。
他把名单翻回去,在边上的空床上坐下。他伸长了腿,颇有些无奈地用手指揉了揉脑袋,“莱戈拉斯。”“嗯?”青年捧着头看他,依旧笑着。“你不告诉我实际情况,”瑟兰迪尔顿了顿,抬眼对上青年亮晶晶的眼神,“我怎么治好你呢?”
莱戈拉斯放下手沉默了一会儿,仿佛没事般又笑了起来,“你这么不相信我啊?”瑟兰迪尔没有回答,气氛一下子冷硬了。沉默中,青年抬眼偷偷瞄了一眼瑟兰迪尔的脸色,有些惴惴不安,之前他这么逗瑟兰迪尔的时候,他都没出现过这种反应,莱戈拉斯犹豫了一阵,软了声音开口,“你别生气呀。”
瑟兰迪尔连眼皮都没抬,根本不为所动。
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莱戈拉斯心想过头了,抓着衣角开口道,“昨天,”他咬了咬下唇,悄悄抬眼去看瑟兰迪尔的反应,“晚上疼醒了一次,其他没啦。”瑟兰迪尔这才重新拿起笔记录,又问了些细节,青年都乖乖答了。
这个病房里只有莱戈拉斯一个人,瑟兰迪尔查完房准备离开,他把笔卡在衣袋里,走到门口去开门。他刚转开门把手,回头就看到悄悄下了床的莱戈拉斯。青年偷偷跟着他查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瑟兰迪尔简短道,“回去。”
被发现了莱戈拉斯也不气馁,“那你亲我一口!”医生握着门把手叹了口气,他干脆走过去,直接把莱戈拉斯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不要乱跑。”瑟兰迪尔看了一眼突然愣住的青年,一时兴起用手指轻轻弹了一下对方光洁的额头,在对方痛呼一声抬手捂住额头时又略微弯了弯腰,“别一天到晚亲亲亲的,小朋友。”
瑟兰迪尔走了一会儿,莱戈拉斯才反应过来,猛地用手捂住了脸,扑到了床里,嘴角不受控制的弯起来,双脚在空中乱晃,只露出透红的耳尖。

Part.2
让莱戈拉斯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可以出院了。
出院那天,他拉着行李箱,瘪着嘴,一脸不高兴。瑟兰迪尔亲自来送他,男人今天休假,穿了休闲服,显得一双腿又长又直,周身的气质都比平常穿着白大褂柔和了不少,莱戈拉斯偷偷看了好几眼。
瑟兰迪尔帮着人办出院手续,转身看见人嘟着个嘴,没忍住笑了,他双手插兜,弯了腰去看莱戈拉斯,“怎么了,住了这么久还不想出去了?”莱戈拉斯抿着嘴不说话。
瑟兰迪尔倒没追问,拿过他手中的行李箱牵着他往外走,“这几天注意点,不要让自己的情况恶化了,知道了吗?”莱戈拉斯拿着手机乱戳,闷闷的应答,“知道了。”他看了两眼前方走着的人,快速跑了几步追上他,把自己的手机举到他面前,“那医生哥哥给个联系方式吧,”看到瑟兰迪尔不为所动的样子,他眨眨眼,又加了一句,“万一我有事,我好联系你呀。”
男人转头盯着人看了一眼,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说辞,拿过他的手机打开界面,键入了自己的名字。莱戈拉斯成功的要到了联系方式,倒也不再郁闷了,蹦蹦跳跳的跟着人出了医院,瑟兰迪尔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勾了起来,刚才给他联系方式的私心也悄悄被他埋进了心底。
眼前蹦蹦跳跳的青年一头柔顺的长发在空中轻轻晃动,瑟兰迪尔没忍住,抬手揉了揉莱戈拉斯的头,在莱戈拉斯转过头来的时候,若无其事的对他笑了一下,把小孩儿迷的眼花缭乱,红着脸低了头。
莱戈拉斯走到门口才懵懵的反应过来,蹦回来伸手想牵人手,犹豫了一下又放了下去,“医生哥哥我请你喝东西吧?”瑟兰迪尔看着人缩回去的手,脑子一热就握住了,他看了一眼瞬间僵住的人,存了坏心思把他的手又握紧了些,“不是说要请我喝东西吗?”
莱戈拉斯僵着手被人握着,对方的掌心温暖干燥,把他的手牢牢锁在里面,一如他眼前这个人,让他无法挣脱。

Part.3
当瑟兰迪尔在名单上又看见了莱戈拉斯的名字的时候,他愣了两秒,却下意识的抬步向莱戈拉斯所在的病房走了过去。他急匆匆的打开门。
莱戈拉斯正脸色苍白的躺在单人病房里,看见他来,勉强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医生哥哥。”瑟兰迪尔皱着眉走上前去用手贴了贴人的额头,冲人挑了挑眉,“不是说让你照看好自己?前两天还发信息问你来着,你就是这么听我的话的?”莱戈拉斯无力的对他笑了笑,“我想你了嘛。”
前一秒还皱着眉的男人一下子被噎住了,半晌才拿手弹了一下莱戈拉斯的额头。虽然不怎么疼,但莱戈拉斯还是装作很疼的样子伸手捂住了额头,在瑟兰迪尔看过来的时候笑嘻嘻的说,“我要补偿!”瑟兰迪尔配合着点了点头。
“做我男朋友好不好?”莱戈拉斯放下手。
瑟兰迪尔愣住了,看着人的眼神才知道莱戈拉斯不是开玩笑的。瑟兰迪尔懵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掩饰性的转开了视线,“你好好养病再说。”
青年似乎是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回答,他扯了扯嘴角,垂下眼睛,“好。”
瑟兰迪尔没法儿再待下去,他随意找了个借口离开。他关上房门,却并未有所动作。只是靠在门上低头想着什么,直到有人向他投来了奇怪的目光,瑟兰迪尔才站直了身子离开。

晚上是瑟兰迪尔值班,他停在莱戈拉斯所在的楼层停下,看着莱戈拉斯的病房发了会呆,心里的烦躁却怎么也压不下去,于是他转身向吸烟室走去。
男人边抽烟边发呆,抽完一根走出吸烟室的时候还在为莱戈拉斯今天所说的话困扰,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停在了莱戈拉斯病房门口。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门。
莱戈拉斯已经睡着了,他侧着头,金发披散在枕头上,露出了颈侧白皙的皮肤,瑟兰迪尔站在他床前盯着人看。莱戈拉斯呼吸平稳,在安静的病房内瑟兰迪尔甚至能听到他呼气时的声音。
瑟兰迪尔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
站了一会儿,他才仿佛下定了决心般,想着自己真是没救了,边慢慢的,弯腰吻了莱戈拉斯。
“晚安,宝贝。”

Part.4
就在近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喜欢上了莱戈拉斯这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时,莱戈拉斯的病情却迅速恶化了。
他脸色惨白,这两天迅速的瘦了下来,手也因为长时间的打点滴而变得有些青紫,瑟兰迪尔这两天一直陪着莱戈拉斯,看着他迅速的消瘦下来却毫无办法,只能皱着眉用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怎么去治好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却反过来安慰他,“你不要太累啦,保重身体。”瑟兰迪尔捧着东西站在他身边,没说话,莱戈拉斯看他不自觉皱着眉头的样子,又说,“皱眉不好看。”在瑟兰迪尔看向他的时候,突然又道,“做我男朋友吧。”
这次,瑟兰迪尔回复的倒是干脆,“你病好了再说。”

莱戈拉斯被送进手术室的那天下了雨。
瑟兰迪尔步履匆匆的推着莱戈拉斯,在进手术室之前,莱戈拉斯抬起手扯住了瑟兰迪尔的衣角,他尽力向瑟兰迪尔笑了一下,声音虚弱,“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瑟兰迪尔弯腰用手指摸了摸莱戈拉斯的额头,眉目里全是快要倾泻出来的心疼,“好。”
“我不会让你死。”他俯身轻轻的贴了一下莱格拉斯的额头,回应他的,是莱格拉斯虚弱但满足的笑容。
“我相信你。”

“心肺复苏!”
“……”
“除颤仪,快点!”瑟兰迪尔难得的失了态,在手术室里冲助手喊了一句。
“……”
莱戈拉斯的心电图已经成了一条直线,尽管瑟兰迪尔再怎么努力,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瑟兰迪尔心里害怕的不行,但他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您放弃吧……莱戈拉斯已经……”助手忍不住上前劝道。“闭嘴。”瑟兰迪尔哑着声音道,“我说了不会让他死。”手上却停了动作,他垂着眼,看不清表情。




“记录死亡时间吧。”
他的语调平静,却又支离破碎。




END

评论(39)
热度(92)

© 裴清辞 | Powered by LOFTER